先寫再說雖然己經忘的七七八八了...次序完全忘記..今天沒有記憶土司

這次的舞台真的很棒~

喜歡那個升上降下的換景方式

把景推進推出的那個也很特別

這樣旁邊的迴轉空間要很大啊...

藏那麼多景在裡面

 

社團教室上的牆在他們簽名要去當烈士的時候...

有特別把他們的名字投影到牆上

看起來很像是親筆的簽名

每一個簽名都是勇氣

 

很喜歡社團教室的一幕

那個光

造出的夕陽...好美好美

明明沒有玻璃

卻照出玻璃的反光...超讚的..整個房間有一種陽光灑進來炫麗的夕陽時分

 

還有一幕就是把教室的牆當布幕

用投影的方式

呈現出紅樓的磚牆..牆上的彈孔

這個也印像深刻

 

後面的樹葉還會搖曳生姿

夜晚的螢光點點也很有氣氛到極點

 

校門口的景也超讚

一整個很有厚度的質感

那個鐵門合起來的時候還有碰的一聲

在這裡劇情的拉扯

很有張力

配合布幕和投影方式

把人一層一層的分開

那個人物的影子很有怎麼說

像分鏡一樣的,會讓目光會被遷著走

 

今天..許少吃了多少飯糰?

算啊算好像吃了四個還是五個

奇怪的我注意這個做什麼啊~

可能演完這四場..許少就不吃飯糰了...V____V...尤其是梅子口味的

是說許少是真吃還假吃..今天看好像都是假吃..

 

漂說..許少穿皮鞋超帥~

看照片還不會覺得帥

今天看現場的制服

有夠帥

那個西裝外套扣起扣子來

有繃繃的皺摺..那個線條穿在許少身上..真是說不出來的適合

褲子也是很合身...那個許少被碰碰的時候

有穿綁腿和帶槍的皮帶也很好看

這次的服裝設計好強...~~真的要看衣服...量身訂做果真有差啊~

 

還要寫什麼?

噢..對..關於表演

九個大男生..演得很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角色很顯明...雖然台上我只認得許少和小美

目前人物和名字完全連不起來

不過在介紹選手名單的時候

每個人出場燈光一打

給個十秒的POSE...然後停格

那個好像...好像電動要選遊戲角色的設定畫面啊....

特別要提..那個旁白真的很強....光用聲音就主導全場的情緒了...

尤其是許少在那裡比要那一種球..投手都不要的那段..

然後..許少那個蹲法..帥~

呃好吧...再一次確定我是盲粉這件事

 

印象比較深刻的小片斷

1.穿黑的還是白的.那裡真的很好笑...

騙人家去關窗戶還要裝很冷的感覺..哈哈哈

不過那位演員犧牲很大啊....

2.那個報告..被學去消遣老鼠那個同一個報告可以玩二次梗

大家也笑得很開心..也很厲害啊

3.許少在那個薄幕後唱歌..第一句出來..

真的是好聽到有剩...啊啊啊這部一定要出dvd啦...

(週六的晚上場..唱得沒有昨天那樣優.T___T..DVD啊啊~)

4.今天晚上要認真數許少到底吃了多少飯糰(今天沒認真...因為有人算出來了..我不用認真算~)

5.許少被球打的那個片斷...啊啊那個投手就..直接丟到許少的身上吧...

不然球沒有打到..許少自己在那裡痛來痛去...好像很奇怪

這樣演起來比較能讓人接得上許少為什麼那麼痛...

(週六場...有看到許少真的被球打..那球速很快耶..啊~~許少秀秀啊...不管有沒有被打到看起來都超痛的FU啊)

6.最後許少要送去碰碰的時候

叫人唱歌那段印象比許少中槍被定格的那段..我覺得好很多

定格是有它的義意在吧...畢竟那裡是這部戲很重要的轉折點

對..許少直接往後躺的那段

真的要很大勇氣耶

倒下去一定很痛..木頭的地板不是軟墊的耶

超硬

7最後那個隊長在叫老鼠出來接球的那段

其實很好看但..小美好像有點放不開的感覺...嗯啊

8.多多少少大家都有出包(所以不用罰請吃飯了..大家自己出..哈哈哈)

大致上都帶得過去...

沒有出包到很嚴重..但是一出包就看得出來...那一瞬間的停格

可能要多演出才會把出包這回事掩蓋過去..

9.許少躺在地上的時候..小美似乎是真的飯糰拿不出來..也打不開的感覺..

10.我覺得首場的時間好像節奏比較趕...音樂蟬嗚的部份有些沒有對到..時間點

 

九個人在一場裡面要出現讓大家記住的困難度比較高

更何況之後的一堆演員們...

像是軍用犬和黑豹和隊長..我有時會分不清現在是誰...v___v

到最後我覺得最可憐的是隊長

或許沒有人會怪他..這是最可憐的地方..自己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我覺得周六晚場觀眾的笑聲很勇躍...不知淚水是否一樣奔流向海不復返啊~

看了二次..第二次看到更多的東西

簽名抖抖的手...睜得大大的眼睛..很多小梗昨天沒有看到(忙著看字幕,今天完全沒有看字幕耶~)

週六晚場都看到了..是說這一場大家的節奏好像比較有慢些..沒有首場那麼趕的感覺

另...看到亮哥了...漂好眼力...

是說我還是沒有去和亮哥拍照...人家好害羞啊~

 

看了最後一場

覺得我真的是須要看很多遍才會明白很多地方的用意

像是那一段大家要留下來

書包都往許少那裡丟...

為什麼呢

這裡就可以有一個梗...利用道具的方式

帶出下一幕..許少在書包堆中找自己的書包..還要偷偷摸摸的找

還有很多小小的的地方

看了第三次才明白..啊這裡為什麼會這樣...他為什麼要站在那裡..

焦點在那裡不止是用燈光來引導

畫面的協調性...聲音的出來的密度

今天好像不是去看許少..是看一個精心編排的舞台..

 

結論..我真的覺得...拍電影吧...T____T...

看得這三場都坐前面

就有很多地方其實看不太清楚...眼睛不好...V____V..

也沒有LED大螢幕可以看..坐後面的人真的能夠看得到表情..動作...細微的變化?....

雖然我沒有看過很多次舞台劇...

每次都覺得...舞台好遠...即使坐第一排也覺得好遠...

讓我想到看那個李大仁的時候..有一集是金老師在演

只有口白和表情...我就哭到一個不行...因為它很近...看得很清楚..

每次在看許少中槍躺在地上跟小美和隊長在討論勇敢和飯糰的時候

好想看那個表情的特寫啊...T^T.....給我特寫吧...

以上..完..

把三天的心得糾成一篇..應該只剩我看得懂了..

天天寫的好處是...記得比較多..

不然每次都要看照片想很久...想不起那天發生什麼事...

當下的想法..也會就這麼的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