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家扶中心寄來的信

祝賀新年快樂順便提醒我己經認養小朋友十年了

看到的時候只有一個感想,不要提醒我流逝的青春啊啊啊啊~~~~~

 

想到很久以前,嗯也就是十年前

我看到朋友的劃撥單,我問她,這是買什麼東西啊,要用劃撥的

她說,這是認養小朋友的,每個月幾百塊

那時我聽到的時候,覺得晴天霹靂,羞愧的抬不起頭來

 

因為我那個朋友很節省,每天早餐都吃一個白饅頭配水,

出去吃永遠點店裡最便宜的東西,只有花吃飯錢和加油錢,

最大的樂趣就是數自己有多少錢,看著存簿的數字

 

我認識她二年,從沒有看過她為自己買過衣服,

而她會願意每個月花幾百元認養小朋友

 

她跟我說,這個幾百元,對我們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大錢

可是對那些國外的小朋友來說,可能是一家子,一個月的生活費

 

聽到這句話之後,我也加入認養的行列

一直到現在,可能會一直到我沒辦法每個月提供七百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