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jpg

這是昨天的戶外寫生

在路邊...巨蛋站的某一個出口

用的是油彩

時間約二個小時左右

現場的燈光昏暗

畫到一半才發現我坐的位置逆光..T___T...只有看角度沒有注意到光線...

一整個眼睛很累..

最重要的是..油彩完全分不出誰是誰..調了以後大家都長一樣...T______T

天空應該是紫藍色的..調起來的油彩漆黑漆黑的..我想可能調到了

回家燈一開

啊啦..那天紅的像火災了吶

房子應該是深灰色的..沒想到綠綠的..T___T

斑馬線還一陀紅色咧..活像案發現場

..啊啊啊...怎麼..算了

反正看到成品是很大的驚喜吶..沒想到那麼色彩繽粉

 

為什麼說這張是里程碑

這就要說到我上次去看一個攝影展

剛好他旁邊也有個油畫展

我就二個都看了

先看了攝影展

覺得每張照片都在說故事

都可以幫他配上一段...還下標題咧

再晃到旁邊的油畫展

是說前幾張小幅的

看起來很像是素描班裡在做的明暗練習...而且我覺得他的圖好像那裡怪怪的..

顏色吧..那都不是我平常會用的色調

後來就出現二張像是素描的作品

可是就是看起來怪怪的..像是畫照片..可是這種的通常一般是畫現場吧

而且它的油彩塗得很薄...一時看起來像粉彩..沒有油彩的亮度

一路很怪的看下去

有看到幾張皮膚畫得好美..+___+..然後就沒有其他的感想

接下來看到比較少見的人物

是說

畫得超像照片...像單眼拍的...而且是我這種初級班的就可以拍出來

然後

我突然想起老師的一句話

說畫得像..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一件事

之前我都沒辦法體會這件事

我一直想要畫得像

不像就很失落..很挫折..很沒有成就感

看著他的畫

我覺得我放下了

追求畫得像...不如拍張有意思的照片..

原來去學拍照真的幫助畫圖很多吶

所以終於改變了我的想法

回到家

把之前畫的圖

拿出來看....覺得..還好嘛..沒有很糟

那時候傷心什麼吶..哈

所以我快樂了起來

 

這張圖..是我放下所有的焦慮畫的第一張

值得紀念吶..+___+..真是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