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真他媽的熱爆....

 

一早到彰化之後就放下行李朝著大佛前進

房東說用走的大約二十分就會到了,看我們要不要走過去...

然後,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們,就呆呆的走了過去....

烈日驕陽的吶....一整個曬,才走一半我就覺得我的背全溼了...

雖然我抗高溫...但...又不是不會熱...

 

走著走著

看到路上有一個形像廣告

P8270005.jpg

我和我朋友一直在猜

這個是桃子還是沒開的蓮花...

長得蠻好笑的說...

旁邊的阿媽還說晚上會有水舞哦...

 

看到了孔廟...

我超愛這些站在屋頂上的

DSC08688.jpg  

所以在這裡又瘋狂的亂拍...

DSC08749.jpg

這個也拍得很高興,真不知我在想什麼...

 

在孔廟裡有小朋友的讀經班

聽到小朋友在唸一些他們根本不懂的東西..很好玩

不過聽他們唸的感覺很好

朗朗讀書聲吶....

 

接著繼續走,看到了步道

就很認命的往上爬...

走著走著~~~汗也是一直滴滴滴...

大佛我看到你了吶(感動的說...)果真是有走到的一天....||||

DSC08764.jpg

等我...我再一下下就到了....>____<...步道走得好累...

 

途中經過一座橋

我覺得這個畫面很美

就拍下來

DSC08767.jpg

橋下的風光也是很美

一整個很想下去玩

朋友說:就下去啊...

我說:下面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水,我下去玩,

不是代表我的智商和他們一樣....雖然我很想下去玩水

朋友聽到就一直笑...

我還沒下去玩就被笑...哀怨吶...

DSC08770.jpg

 

DSC08786.jpg

這棵樹長得很像拱門的說...

一路上風景優美

但我直接乾掉我手中的寶礦力...

 

終於抵達大佛...

就開始瘋狂亂拍

DSC08852.jpg

每隻都好可愛吶....

 

P8270061.jpg

每一尊都拍...拍拍拍...

我很愛這種雕刻的朔像..只要看到就想拍拍摸摸...

我會注意有沒有寫可不可以摸的...

 

P8270099.jpg

這次拍了很多獅子回來...好好好好哦~~~

我喜歡牠們裂嘴大笑的樣子

喜歡牠們的耳朵,粗粗的四隻,可愛的大鼻孔,圓圓的大眼睛

朋友說他真的不明白這個那裡好看...我覺得真的很可愛吶....

但是一邊抱怨還是會一邊幫我拍照...真的太感謝了說...

 

P8270121.jpg

大佛,這是一定要的吶...專程來看你說...猛拍..用力拍...

DSC08843.jpg

拍到路人都以為我們怪怪的之後,就心滿意足的離開大佛...

 

在離開的時候

朋友看到對面有尖尖的東西看起來很像金字塔造型

就說要過去看看

P8270150.jpg

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

又看到我喜歡的東西

朋友說他後悔走過來

DSC08874.jpg

我又強迫她幫我拍這些石頭

一整個愉快吶~~~~她繼續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喜歡這些東西....

P8270178.jpg

這隻看起來像是雕魚燒說...那時肚子餓了,兩眼發直的看著它...

 

P8270199.jpg

走下山後才看到牌樓上有黑松的mark

朋友說這是一定要拍的...

所以硬是拍了黑松

P8270200.jpg

我也不明白她的喜好...

 

走去吃午餐的時候發現一整個腳掌火竦辣的痛吶~~~~

果真是太久沒有走路了...變軟腳了..>_____<...

 

然後再朝著火車竝前進,繼續使用11號公車,非常遲緩的走去看扇型火車站

在烈日下行走一步一滴汗吶....把在頂呱呱裡吹乾的衣服又再溼了一次...

 

P8270203.jpg

扇型車站

朋友的行程

我對火車真的不熟,只能去看看拍拍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DSC08944.jpg

朋友說,那台火車沒照到都沒關係,這台是一定要照的,這個是萬人空巷的CK101

叭啦~~叭啦~~~叭啦~~~(一長串對CK101的讚美詞~~)

我很努力的融入她的世界,但聽到最後只記得它是蒸汽火車,很厲害的那種...

所以為了朋友,繼續猛力拍

所以幾乎變成火車特輯...

DSC08935.jpg

每一台都用力拍的啦~~~~

DSC08930.jpg

拍到這台,真的覺得太強了,果真是歲月吶

”最高速度15公里/時”

現在那一台小摺尬不鸁...

DSC08905.jpg

台鐵的人員要把火車開到維修站裡

動用了這個扇型的軌道,像變大的模型隆隆的響著,火車緩緩的開來靜靜的停在三角台上

旋轉著選擇著要進那一個停泊站

這幾十年來都沒有變過的景像,在我眼前重覆著,看著歷史的一角,讓我被時光淹沒

 

熱到爆下午,我竟然有閒情逸致在這裡感傷。。。太佩服我自己了

 

P8270264.jpg

看過很多消防栓

第一次看到拿著紅色愛心水槍的

太可愛了啦..一定要拍

 

 

DSC08950.jpg

盡忠職守的衛兵

跟每一個觀光客合照,一點都不會累...

天晚了要早點休息唷..

我跟著鐵衛兵說拜拜之後就離開了扇型車站

 

然後

其實是我最不想寫的一段

因為本人很白痴...但想想我被笑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就寫一寫來娛樂一下吧

 

那天喬好了這次去彰化所有的行程,買了車票,訂了房間,規劃好要玩的路線

才看到小許有活動

掙扎了一個晚上,還是很想去,所以就跟朋友說,

星期六晚上我要拋棄你,讓你一個人去逛夜市

朋友就問說為什麼

我就說:我要去追星....

盧了好一陣子,就造成了我朋友生平的第一次追星行程

星期六下午五點多

到了火車站

買了到苗粟的票(這就是我悲慘的迷路史的開始,我一直以為竹南高中在苗粟)

到了苗粟六點左右,走出來,看著我照網路上抄來的地圖

沒有一條路是有相同的名子

就向左了走了一陣子

走啊走啊走的,眼前盡是些沒有在地圖上出現的路名

晃了一下,只好問路人,路人口回了一句,這裡是苗粟...

我一臉呆滯的看著他,

內心OS

”啊~~...我才從火車上下來當然知道這裡是苗粟啊啊啊啊啊啊~~~

有問等於沒有問...也不講清楚...誰懂你在說什麼吶....”

 

朋友就說:會不會竹南啊,我記得有一站是竹南站哦~~

內心OS

晴天霹靂啊啊啊啊啊~~~那裡來的竹南站....一整個昏死..

 

只好又走回火車站,還真有竹南站,那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吶....

再等火車,等等等等等..

我朋友就問我什麼時候開始啊,

我說:看來的消息是六點二十

朋友說:到竹南也七點十分了耶...

內心OS

啊啊啊~~~不要提我醒我...>_____<~~~~

 

到了竹南

看見了東出口和西出口...這...這...

內心OS

一個鄉下小地方搞什麼東西出口吶,我要走那一邊啊啊啊啊

 

看了看地圖,是在火車站的左手邊

所以選了西出口

出來之後一片黑嘛嘛....還是沒有看到地圖上的路名...

內心OS

這是發生什麼事,難道我連竹南也記錯....噢~~~太令人傷心了

 

我就跟朋友說:找不到竹南高中,那我們回去好了....

(對朋友很不好思意硬是拖她來健行...)

朋友說:那就問問看啊,都來了,找不到再回去

所以我們問了加油站的弟弟

弟弟說:有竹南高中啊,他知道怎麼走,

內心OS

還真有這間學校...我沒記錯,沒有癡呆到...

 

弟弟說:從這裡走一直走,走到交流道

內心OS

啊....走路怎麼上交流道啊...弟弟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啊啊啊...我己經走到快要爆走了...>”<...

朋友就說,我們用走的耶

弟弟說那裡有樓梯,可以走...過了交流道之後右邊看到7-11之後再向左彎經過二個紅綠燈..叭啦叭啦叭啦~~~

內心OS

是有那麼複雜哦...我手上的地圖是那裡抄來的啊啊啊....難不成這是南竹高中的....

 

我們就延著那條據說可以上交流道的路一直走(可是路上沒有車耶....)

越走越黑,路彎彎的像是死路,

朋友說:這裡真的有交流道那東西嗎?

所以我們臨時轉個彎,向亮的地方走,走了一下子看到一家店,就問了竹南高中怎麼走

講了二三條路,最後還是要我們走回那黑嘛嘛通往交流道的路

我們走了一下,突然好心的老闆說:你們可以走去車站從前站出去比較近....

內心OS

媽啦...後站就後站什麼西出口啊啊啊啊啊~~~~可惡的竹南站

 

所以我們又繞回火車站從東出口離開火車站

一出來,走著走著看見了博愛路....天啊啊啊啊~~~

我終於看到地圖上的路名了....泣~~~~

然後就一邊找路一邊移動著從早走到晚的雙腳...

走到要放棄的時候

看見了竹南國中...一片黑漆漆,

朋友說:會不會是在竹南國中只是唱完收攤了....

內心OS

哦哦哦哦不~~~~~我明明記得是竹南高中的說....真太打擊我的記憶力了

我跟朋友:再走下去看看,沒有的話真的要回彰化了....

 

過了一下子終於,看到很熱鬧的竹南高中了

朋友說:真的有耶...竹南高中....

內心OS

對啊,真的有,只是要八點了....迷路了二個小時

小許應該唱完了,真的來心酸的

 

走到操場,看見舞台上跳舞,只想到...真的唱完了啊啊啊~~~~~~

走到離舞台遠遠的pu跑道上,坐了下來,呆呆的看著舞台慯心,

突然聽到小許的名字...啊啊啊啊啊...一整個大慌亂

急急忙忙的把相機拿出來拍,己經開始唱了,手一直拿不掉鏡頭蓋,一整個抖...

匆匆把相機打開,拍了拍,才發現真的坐太遠看不見小許,

只好爬起來努力衝向舞台....

看到小許聽他唱歌,突然覺得,剛才的累都不算什麼了...

又覺得今天小許特別的可愛吶...吶....

是因為費了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看到了他嗎?...一整個高興吶~~~~

 

聽完了小許,回到朋友那,朋友說:甘願了厚...

我說:是啊,看到了,什麼都甘願了啦~~~

 

休息了一陣子

就跟朋友說我們回去吧~~~

往回頭走

一下子就到了火車站前面很繁榮的地方

朋友看了看說我們逛逛吧~~~

這時候就要佩服歐巴桑逛街的毅力了

這天早上我六點起床到彰化九點多,從十點左右開始在烈日下行走

一直走到剛才迷路的二個小時

整整十個鐘頭吶....

但看到閃著招牌的店家,還是會想要去逛...

我因為心情好的不得了,所以就跟朋友說好,我們逛逛~~

其實這時腳己經癈到不是自己的,還是硬要逛

 

還好有來逛,朋友買到她找了很久的小牛皮夾腳拖

高興的不得了,還跟店家說要買半打

雖然店裡只有二雙,但朋友還是很高興的說這趟竹南來得真是值得

還跟我說下次如果有要再來竹南跑活動,記得要幫她買~~~

這麼情義相挺的朋友,一定是會幫你買的啦~~~

雖然我不明白那個夾腳拖那裡好...

 

最後坐火車回到彰化己經十一點多了

房東還一直問我們是不是迷路找不到回民宿的路,不然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我不敢說是真的迷路了啦,只是不是在回來的路上 -/////-

 

呈現死亡狀態的昏睡到第二天早上醒來

今日行程是鹿港

DSC08972.jpg

在旅客服務中心看到的

用粉紅色的板凳做成的鹿,好神奇的說

在這裡也拿到了一張地圖,應該算是宣傳單,後面印滿了廣告

但看到最下面...

CIMG2064.jpg

哈哈哈哈哈~~~~

讓找想到黑桃劍衛,一整個笑不到行,那個

黑桃劍衛‧四十歲‧未婚

看過那本書的人應該都明白這個笑點....

然後我們就開始一整天的掃街活動...真的是走到吐的感覺...

DSC08990.jpg

這個是一定要的啦

每看到一個拍一個,於是我們走得更慢了....

這次我要求朋友說要幫我拍很多照片

因為我發現我好多年沒有拍照了(除了大頭照)

所以即使拍起來看不見下巴,也要拍的啦...歐巴桑也有被拍的權利吶~~~~

 

到了天后宮,香火之鼎盛

被煙嗆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一整個不舒服,所以一下就出來了...

DSC09040.jpg

這是我拍那麼多的文武百官至此下馬的碑中最豪華的

真的新到,有點太強了說,台南的那佪好像沒有這麼豪華

 

然後就來到老街區

DSC09043.jpg

這隻牛牛真的很可愛的說

 

這裡有一家店

我竟然忘了這家店叫什麼名子

它是賣時鐘的,裡面一堆鐘

為什麼我會記得它,因為他的店員很不好,把我朋友弄得很生氣,然後我就遭魚池之秧,

那個店員竟然在客人面前說,啊~摸一摸也不買之類的話,一點也不尊重人,要講在心裡講就好了啊

一點服務素質都沒,東西是不行摸的唷,那要不要貼個條子先...

要不是我朋友她媽媽要這個東西,又四處找不到,才不會在這裡買,真是討厭的店家

太可惡了,害我朋友不爽,人家我要一直不斷的說笑話讓她開心~~x的...

 

然後我們就邊走邊拍邊和人擦撞,真的實在有夠多人....

DSC09091.jpg

這張照片,其實只是想拍一個近大遠小的圖

沒想到拍回來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線的消失點,很好用的教材的fu吶~~~

 

看到了龍舟

DSC09114.jpg

一瞬間我好想跑去跟他和照吶~~~~

朋友不肯,她說她不認識我....所以只能遠遠拍一張,了表心意....>____<...

 

然後

到達本次旅行的最主要的地方

朋友說來到鹿港一定要去龍山寺...重點中的重點吶~~~

DSC09340.jpg

這裡真的是一個漂亮到不行的地方

我們在這裡就呆了近三個小時,微微的風吹來,坐在簷廊下

真的不捨得走人說

DSC09162.jpg

我覺得這個角度看屋簷,真的是有氣勢到,一整個美

DSC09240.jpg

這是一定要的啦

不管是屋頂上的

DSC09239.jpg

屋簷下的

真的可愛到不行的地步

真的是瘋狂的拍,讚的啦~~~

 

DSC09284.jpg

盤在柱子上面的,全部都好好看吶....

P8280268.jpg

我覺得在這裡真的有幸福到...

坐了佷久

朋友說該回去了

我們就緩緩的走去等車

一路搖搖晃晃的回到了高雄

 

哦哦哦哦~~~終於把遊記寫完了吶~~~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