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在想今天要寫些什麼

忽然想到一件很久久以前的事

那年我國小五年級

同學A和同學B吵架

同學A就叫所有同學不要理同學B

之後每節下課就看到同學B一個人沒有人跟他說話

我看了看就跑去和同學B聊天,一起玩

A看到了就更不爽了,就叫我不要跟B講話

我覺得A很無理取鬧,我要跟誰講話不須要你的同意

之後A就把我的作業薄撕掉,把桌子亂畫,還拿球丟我諸如此類的事

那時候的我覺得我又沒有錯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只因為沒有聽你的話嗎

你又算什麼呢

後來A就跑去和B和好

叫B不要跟我在一起玩

之後就沒有人跟我在一起,好像有一個學期沒有人跟我說話吧,

後來分了班就沒有看到A了

之後上了國中,我們又遇到了

她一直跟我道歉,說之前不應該不理我之類的

我又能怎麼樣,就原諒她,繼續跟他做朋友,很表面的朋友,應付用的

之後我就很少有好朋友了,就不會有那種交心的什麼都講的,

因為一回頭很快的據說是朋友的人就會把我賣了

而且很認真的跟他們說,他們也不會在意我在講什麼

所以我學會了合群,學會了和大家打打鬧鬧,玩在一起,學會了把自己埋起來,

學會了閱讀,因為書不會不理我,學會了畫畫,因為它讓我快樂

到現在即使是十幾年的朋友,我也不會什麼都講,在講出來前都會先想一下,

這句該不該說,這樣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起碼,不會和朋友吵架,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