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慶餘年1 2

作者:貓膩

第一集很好看,我喜歡他對文字的編排

對事物的描述,那個先那個後,安排得很是我的菜

可是看到第二集

踩到了我的地雷

我看書有種奇怪的偏見

就是重名,我不喜歡作者們取相同的名子

尤其是我記得的名字

那樣我讓分不清楚誰是誰

像是古龍的花滿樓

搞得讓我覺得,我老人痴呆去了,竟然記錯人,

像是亦舒的家明與玖瑰

這個也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

所以我討厭重名

所以這本和極品矮人王一樣,被我用一種非常奇怪的理由拒絕看它

 

我想了很久

在這本書裡看到了一個名子

讓想到了眾口鑠金這句話

一直不斷的重覆,就會積非成是

看了心情很不好

所以要告訴我自己不能隨便根據別人的思想來斷定另一人的是非

可是我的判斷能力不足

所以就盡量不要批評別人

這是需要很努力去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